張惠妹如是說

◎張惠妹(歌手,2000年十大傑出青年)

回歸讓我重獲力量

 小時候我從沒想過當歌手,因為會唱歌在我們部落很平常。我曾夢想當老師,或像大姊一樣開店改善家計。

 最初參加五燈獎歌唱比賽只是為了讓生病的爸爸高興,結果他在我得到最高獎前就去世了,那個勝利對我頓失意義。但沒想到有許多觀眾說聽我唱歌很感動,我才第一次意識到,原來唱歌是能與人深深交流的事。
  
 懵懵懂懂出到第二張唱片時,公司為我辦了一場萬人演唱會。出台前我嚇得全身發抖,但當我被升上舞台跟觀眾見面那一剎那,我知道從此我不再是以前的張惠妹了。唱歌這件事對我來說,又有了新的意義與責任。
  
 一路以來,每當失去信心時,我會拋下一切、回歸一個人最簡單的生活,或者回台東老家和家人鄰居在一起,這是我重獲力量的方法。
  
 我相信,天主給我歌唱的天賦必有原因,不管紅或不紅,我這一生都會盡全力去做跟音樂有關的每件工作。歌唱不是我的事業,而是我的使命。

  (<如是說>系列願與讀者分享一些人物的人生觀。本系列係紅姑為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聯誼會所採訪製作的【我.就.是.品.牌】迷你專欄文章。)

3 Responses to “張惠妹如是說”


  1. 1 dichroicking 2008/3/7 at 9:47 下午

    緊急呼叫皮卡丘!

    我叫一位在大陸當台幹的朋友看我的部落格:

    http://dichroicking.wordpress.com/

    才發現wordpress在大陸都開不了,看不到.

    怎麼辦?

    難怪直報的風花雪月故事都沒了.

    與13憶華文人口隔絕,代誌大條囉!!

  2. 2 皮卡丘 2008/3/8 at 5:11 上午

    北北

    似乎真有其事..
    不過, 另一知名的部落格 Blogger 似乎也有同樣的問題

    您要我當駭客入侵中國大陸破壞 internet censorship 嗎?
    呵呵, 我沒這麼大的本事
    基本上, 這也是 Mission Impossible :(

    我猜有些反中共政府的簡體中文網站設在這些熱門部落格
    由於四處更動網址躲避中共的網路檢查
    所以中共火大了, 把一些知名部落格全擋了下來

    "暫時" 解決這問題的方法只有搬家
    不過, 不知多久會再遇上相同的問題? (然後又要搬家)
    搬來搬去只怕 13 億華文人口沒看到直報前
    既有的讀者也找不到直報搬到哪裡去了
    總不能叫我把直報搬到中國大陸吧???
    那個沒自由沒人權的地方
    搞不好看到有人 "想辦報" 就直接強制關站了
    還無處申冤咧!!

    如果是商業性部落格為了向 13 億人口作宣傳
    那可得儘早搬家 (還應該設簡體中文版服務顧客)
    不過, 中國大陸民意漸開
    我感覺這種阻擋國外部落格的方式應該不會持續太久
    maybe 數月? 數年??

  3. 3 皮卡丘 2008/3/9 at 7:00 上午

    這問題似乎設在台灣的部落格也無法避免

    連結一 | 連結二

    自由...... 可貴啊!


發表迴響

出報日期

三月 2008
« 二月   四月 »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最新回應

請輸入 e-mail 地址

RSS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