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姿妃如是說

◎陳姿妃(慈濟技術學院護理系講師、國際醫療志工,2007年十大傑出青年。)
 
 相信幸福真的存在
 

 從小我都不被看好,但不被看好也有好處,那就是心裡沒壓力和障礙,反正就去做,比較不會患得患失。因此最後我常變成那匹黑馬。
 我原本極內向害羞,五專時通過甄選、受訓成為救國團終身服務員,這是我重要的一步。而後誤打誤撞,遠赴澳洲阿得雷德護理研究所修碩士,遇到Alan Pearson教授,他搭了一做橋,把我從「平面」護理觀,拉起來看見護理這一門的立體世界。他最常質問我的研究:「真正的護理在哪裡?」、「貢獻是什麼?」有一次我因同儕負面意見,壓力大到崩潰,他只是堅定地告訴我:「妳已經在正確的路上了。」
 我覺得人生之路不必跟別人比前後快慢,重要的是,要常看清自己是否「在正確的路上」。
 一路以來陪我前進的,是心裡的一個純真美夢--我相信完全被愛擁抱的幸福是存在的,我是值得珍惜的,所以一定要努力、永不放棄。這個夢就是我神奇的生命防護罩。

  (<如是說>系列願與讀者分享一些人物的人生觀。本系列係紅姑為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聯誼會所採訪製作的【我.就.是.品.牌】迷你專欄文章。)

0 Responses to “陳姿妃如是說”



  1. 發表迴響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