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衣派對

 昨夜,在台北一家五星飯店的豪華貴賓房,本人參加了一場生平首度的「睡衣派對」。

 日前有個朋友打電話給我:「瑞紅,我們要去玩睡衣party,妳來吧!」電話一頭,她興高采烈,笑得像個小孩。電話這頭,我張大眼,只能「啊啊啊」驚呼傻笑,愣了半晌才猛點頭說「好好好」!

 如果這朋友是那種老泡夜店、愛玩愛鬧的小姐,那也就罷了,偏偏她是個形象極其典雅端莊的名女人,而且在她的專業圈子已是頂級「大姊大」。我問她:「妳很鮮喔!這種轟趴最怕給記者知道,妳還邀我?」她笑說,我是「朋友」,不是「記者」啦,而且這也是她第一次這樣邀好友同樂。她覺得自己一直埋頭工作,五十歲後該「盡情解放」、好好自尋快樂了!

 呵,這話正打動一向也非常「正經」的龜毛小姐我。

 不知為什麼(可能是被偏執的教育「洗腦」,呵),從小我就對「飲宴逸樂」意興闌珊,喜歡的休閒活動要不跟大自然有關,就跟學習有關,而且我討厭夜生活,崇尚早睡,迷戀晨光。如此這般的我,自然而然、漸漸地越來越不會被朋友們吃喝玩樂的活動所邀請,連帶地,有什麼辦公室八卦流言要「分享」時,人家想我不愛聽,也會自動跳過我。這樣落得清靜,我覺得其實也挺不錯。唯獨正值青春燦爛的兒子有時嫌我像「古人」、都「不high」,讓我心下有點不大服氣而已。

 既然我說2008這一年,希望有意、刻意、故意地重新過過日子,去看看陌生的邊境、一個不熟悉的自己,那就向老爺報備一聲,隨「姐妹們」去玩玩吧!

 我們在昨日午後進飯店,先洗三溫暖,然後盛裝吃燭光晚餐,從七點吃到十點,然後換睡衣,在房裡唱歌、跳舞、打麻將,到決定「節目結束」時,已凌晨三點多。天!我差不多過十一點就睏了,已經好久沒這麼「早」睡過,雖然滿有趣的,但還是不大習慣。

 這次總共有九人參加派對,她們多是貴夫人、企業界高層經理、藝術圈明星,個個打扮得美不勝收,而其中最土、最不會打扮的就是區區在下我!呵,也沒關係啦,正因為我,更能襯托這些名媛淑女的妖嬌美麗,可不是嗎?

 下午回家的路上,我心下對自己叨叨絮絮:今後何妨學著多愛玩點、多愛漂亮點,人生不就這麼回事嘛!幹什麼一天到晚正經兮兮的呀?可是沒想到我一進家門,發覺有些家事「延宕」,二話不說,放下包包馬上開始收收洗洗,好一會兒,回過神,才懊惱自己實在有點無可救藥。

 更掃興的是,老爺得知沒「猛男秀」後,居然敢哈哈嘲笑我們「太落伍」了。我決定不告訴他,那些大姊們點的歌,還有<西施>(京劇)、<貴妃醉酒>(京劇)、<王昭君>、<郊道>、<遊龍戲鳳>、<綠島小夜曲>、<給我一個吻>、<一見你就笑>……,免得他可能還要再追封我們為當代卡拉OK界的「人瑞奇葩」哩!

11 Responses to “睡衣派對”


  1. 1 小徒弟 2008/1/20 at 10:38 下午

    好啊!好啊!偶爾「野」一下也不賴,勤有功,戲亦有益嘛。
    只是報老闆妳們唱的歌好「古典」喔,呵呵。

  2. 2 瑞紅 2008/1/20 at 10:44 下午

    報告小徒弟
    那些歌報老闆都堅稱只有"小時候"聽過
    而且一定要當場給它面露難色
    對大姊們強調:
    不好意思,我不大會唱這種"老歌"耶…..

  3. 3 皮卡丘 2008/1/21 at 4:11 下午

    歐買尬.. @@

    > 我差不多過十一點就睏了

    要是我,就直接「莎呦娜啦」,「我有事先走啦!」

    > 下午回家的路上,我心下對自己叨叨絮絮:
    > 今後何妨學著多愛玩點、多愛漂亮點,
    > 人生不就這麼回事嘛!幹什麼一天到晚正經兮兮的呀?

    這是甚麼歪理啊?呵呵

    我認識皮卡嫂十幾年來
    她只在畢業典禮穿過一天低跟皮鞋,塗過一次口紅
    到今天她還是上衣、牛仔褲加球鞋
    如果哪天她交了甚麼損友
    開始玩一些「形式上有的沒的」(為了玩而玩)
    我應該會吐血吧?

  4. 4 瑞紅 2008/1/21 at 5:34 下午

    呵呵
    皮卡丘這樣就要"吐血"喔
    皮嫂的皮可要絞緊一點啊…..

    其實有些玩樂
    過了一個年紀心境
    就不好玩也沒什麼可樂了

    走馬看花而已

  5. 5 dichroicking 2008/1/22 at 10:48 上午

    吃喝玩樂乃人生第一正經兮兮事.

    皮卡丘,我教你一招:

    今天去買一瓶黑色指甲油,親自為皮卡嫂手腳都塗上…………..

    你會經歷一次超越去住杜拜帆船飯店的「真正出國旅遊」*﹏@

    ^^

  6. 6 皮卡丘 2008/1/22 at 2:30 下午

    > 今天去買一瓶黑色指甲油,親自為皮卡嫂手腳都塗上..
    > 你會經歷一次超越去住杜拜帆船飯店的「真正出國旅遊」*﹏@

    這是甚麼歪理啊?呵呵呵呵

    愛打扮搞怪標新立異的女孩滿街都是
    素顏+球鞋牛仔褲也能引來一堆蜜蜂的極品世間少有
    物以稀為貴ㄚ :)
    (這段被皮卡嫂聽到的話一定樂到飄飄然)

    呵呵,以上是我的歪理
    其實,我的「四大志業」也是「吃喝玩樂」啦!
    我只是覺得..
    只要當事人能 enjoy
    天體、換妻、還是龐克都很棒
    但是我相當確定我自己既不想天體、也沒意願換妻、更不愛龐克

    洗三溫暖、燭光晚餐與唱歌跳舞都不錯
    不過這些算是「加分」選項
    不能讓人 happy,但是可以讓人 happier :)
    真正的知己好友在淡水河堤的夕陽
    就算一無所有也可以快樂暢談一下午哩!

    不太確定紅女古很 enjoy 這類「睡衣派對」
    我的感想是..
    唉~ 身在江湖,「人情猛於虎」啊! :(

  7. 7 dichroicking 2008/1/23 at 5:00 上午

    皮大俠呀!

    我看你越來越像我這個冥頑不靈的大男人臭老頭,心下頗有不安!

    從觀察別人,看到自己的毛病,此言真是不虛.

    天底下最強悍的女人,在我看來都不過是個呆傻小孩.

    需要呵護,照顧,還有最重要的—管教.

    但女人其實深不可測,而且跟湖泊一樣,內心深深淺淺,你以為淺灘處實為深溝,你以為深潭處卻又是暗礁,永遠搞不清.

    大男人的下場粉慘呀!

    我在第18層地獄贖罪中,雖也頗享受清靜.但每當人家祝我「全家福」的時候,回顧四望,就不知道要是否該對櫥櫃中可能存在的蟑螂﹑老鼠吆喝:「嗨!有人問候你們噢!」

    ^^

    (看看老爺是如何被管教成老奴的…..)
    http://news.chinatimes.com/Chinatimes/ExteriorContent/Magazines/magazines-index/0,4314,content+m41+9701222221+162636+0,00.html

  8. 8 皮卡丘 2008/1/23 at 9:43 上午

    北北

    > 我看你越來越像我這個冥頑不靈的大男人臭老頭

    雙魚巨蟹本是一家人嘛! 哈哈

    > 需要呵護,照顧,還有最重要的—管教

    呵護? 照顧?? 有啦, 是有幫忙跑腿買衛生棉啦!!
    管教嘛~ 這個比較危險一點
    皮卡嫂頭上有兩隻牛角會戳我
    還好我游得快 ^^
    皮卡嫂以前很討厭我說 “妳這個豬頭"
    經過我多年潛移默化地調教
    她現在聽到這句會在那邊 “呵呵呵"
    然後加一句 “你這個賤人" (換我 “呵呵呵")

    我想大部份天下女生都愛 security (including financially) 和 freedom
    如果有了這兩個還不知足的話
    我只能對她說 “妳這個豬頭" ^^

    皮卡嫂目前還沒被別人拐走, 我也還沒落跑
    而我維繫十幾年感情的方法是
    我們沒有結婚 (也不打算結) 不住一起更不睡一張床
    常常碰面天天在電話裡哈拉是有的啦
    她也有 “夠用" 的錢
    隨時要離開的話, 大門沒關也沒有甚麼東西綁住她 ^^

    呵呵, 我們老夫老妻之間看不到甚麼 “形而上" 的感情
    笑話倒是不少啦~

    > 每當人家祝我「全家福」的時候,回顧四望
    > 就不知道要是否該對櫥櫃中可能存在的蟑螂﹑老鼠吆喝:
    >「嗨!有人問候你們噢!」

    古早時候人家問我 “沒有女朋友啊?"
    我都會呵呵笑著說: “這樣好啊, 一人吃飽, 全家吃飽."
    然後就挨罵說, 這種觸霉頭的話最好少說 (呵呵)

    其實, 有個伴在生活上互相照顧說說閒話出去走走還是不錯的啦!
    現在單身或失婚的中年婦女這麼多
    北北多去戶外運動運動啊! (特別是眼睛 @@)
    以您的身手 (或花言巧語^^) 幸福一定指日可待滴!
    Excellence is the enemy of good, 別太挑啦~~

    我覺得 “土象" 的還不錯啦, 個性 “乖乖" 的, 煩惱少一點 ^^

    奇怪, 怎麼聊到這裡來了???

  9. 9 dichroicking 2008/1/25 at 9:50 下午

    扯遠了一點,但女性的另一面讓我不由自主的想到人性的多面向性,以及隨著年歲增加的改變,真我的壓抑,發掘和和平衡,男性的自覺遲頓和沙文……等問題.

    沒指涉誰,只是自省.^^

    這篇有趣:(限皮卡丘前往)

    http://blog.chinatimes.com/hoohoowee/archive/2008/01/25/239189.html?Pending=true#Post

  10. 10 calla純慧 2008/1/26 at 10:40 上午

    原來瑞紅也去party了,哼~真想看穿睡衣的美女是啥風情^___^

  11. 11 皮卡丘 2008/1/27 at 2:36 下午

    北北

    這兩年流行一個字:simplexity
    您想太多啦~(這事沒那麼複雜吧?)

    我的感想比較簡單
    任何人際關係
    想要從中「得到」什麼的,通常是相反的收場
    覺得可以「付出」什麼的,通常也是相反的收場

    至於那位「林先生的焦慮」
    也真是「歐買尬」
    不知哪位過來人可以解釋一下
    人生是怎麼走到這等地步的ㄚ?不懂耶! :(

    女性化妝打扮不是不好
    是畫得有「加分效果」的少之又少 :) :)
    所以「最土、最不會打扮的」反而可能會「出類拔萃」哩!
    呵呵呵


發表迴響

出報日期

一月 2008
« 十二月   二月 »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  

最新回應

請輸入 e-mail 地址

RSS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