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恩典如是說

◎楊恩典(口足畫家,2007年十大傑出青年)
 
 生命就是恩典

 我從小就沒有兩條手,當有人摸我肩膀、或好奇翻我袖子時,我也曾為自卑所苦,但我從小看到撫養我的六龜育幼院爸爸(創辦人)和媽媽(院長)雖然遇到很多困難、工作極累,但仍毫不放棄。爸爸媽媽告訴我,他們的信心來自神,我因此學習在禱告中將一切託付給神,也相信神讓我這樣,是為了給我特別的考驗與使命。

 從二十歲以來,我一直過著到處演講的旅行生活。演講中,有很多人給我感動的回饋,也提出滿有挑戰性的問題。從我的經驗來看,人心靈的痛苦多來自不接納自己或不原諒別人。但很多人看到我這麼不方便,都還能用笑臉鼓舞別人,而且一點都不計較上蒼讓我這麼殘缺,便因此大大釋懷。我很感恩自己能幫助人。

 人生的困難很多,但面對困難的方法也很多,別固執在一個方法裡打轉,先放下來、擱一邊,往往就會發現新的力量。

  (<如是說>系列願與讀者分享一些人物的人生觀。本系列係紅姑為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聯誼會所採訪製作的【我.就.是.品.牌】迷你專欄文章。)

1 Response to “楊恩典如是說”


  1. 1 wjsliahona 2008/1/16 at 9:18 上午

    One with God, that is enough.
    You had testified this principle.
    Thank you.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