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秋瑩如是說

◎吳秋瑩(台北地檢署檢察官,2007年十大傑出青年。)

  君子如青松

 近年我因偵辦社會矚目的案件而得到許多獎譽,但其實那都是團隊合作的成果,我只是盡本分而已;而且我也不認為自己有過人之處,我只是在求學和工作上,一直秉持刻苦耐勞、勤能補拙的信念而已。
 小時候,爸爸為貼補家用,公餘時間還在鄉下養鹿,我常得去菜市場撿蕃薯葉、玉米葉,然後扛一大袋、換兩三趟公車去餵鹿,還要清掃鹿糞;颱風天,屋頂被吹走了,全家立刻同心協力補救瓦片。這些成長故事點滴在心頭,對我影響深遠。
 我相信「君子如青松,毅力無限,不畏風霜。」人應設定目標,努力去實踐,並勇敢面對困難。但工作成功並非人生全部,有一顆助人愛人的心、能幫助別人,真的很快樂!我更希望自己能開闊而且深入地體驗人生,也能好好享受生活的美好。

(<如是說>系列願與讀者分享一些人物的人生觀。本系列係紅姑為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聯誼會所採訪製作的【我.就.是.品.牌】迷你專欄文章。)

0 Responses to “吳秋瑩如是說”



  1. 發表迴響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