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炫三如是說

◎吳炫三 (畫家,畫作行銷世界,1978年十大傑出青年。) 

 人絕不能誤會自己

 作為一個人,被別人誤會那就認了,但千萬不能誤會自己,被自己誤會很悽慘。
 例如,別因得過一張畫畫獎狀,就期許自己成為畫家,結果拚命畫到五六十歲才發現真相並非如此,但回頭已遲。
 大量充實知識,了解過去,並趕上時代脈動,跟同時代優秀的人比較,是幫助我們避免誤會自己的方法。就創作而言,若要建立自己的品牌,還要善於整合自己的生活背景、成長文化,並戰戰兢兢地嚴格維持一種有信用的品質。
 「吳炫三」代表大自然、陽光、生命力,我是吳炫三的工人、總經理兼業務員。我就是這樣用我的畫迎向這個國際化的、明星的、專業的時代。

  幸福就是自由揮灑潛能

 大家都追求成功,其實沒有成功這種東西,只有「完成階段性目標」而已。
 當一個人爬上山頂,就會看到下一座更高的山,然後繼續往上走。
 失敗有時比一般人以為的成功更有用。我初中讀了五年還考不上高中,在徹底挫敗的十七歲,淡江中學「收留」了我。開學第一天陳泗治校長的一句話影響我一生。
 他叫我們算清楚自己的日子,如果還能活五十年,扣掉睡覺就剩二十五年,一天算一塊的話,同學們有的「錢」都一樣,重點在,睡前要會想:我今天花掉一塊到底買到什麼?五十年後你將擁有什麼,決定就在你今天會不會「花錢」。
 所謂「成功」的人不一定有自信,真正的幸福才能讓人自信自在。
 真正的幸福是什麼呢?那就是自由揮灑自己的潛能。

   (<如是說>系列願與讀者分享一些人物的人生觀。本系列係紅姑為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聯誼會所採訪製作的【我.就.是.品.牌】迷你專欄文章。本專欄由施振榮先生創想、支持,施先生意在「把典範傳出去」,專欄在中國時報、中時電子報、十傑網頁發表,十傑聯誼會同時在著手書籍出版、3D動畫及與手機通訊連結等工作。)

3 Responses to “吳炫三如是說”


  1. 1 dichroicking 2007/11/3 at 12:43 上午

    我誤會自己了嗎?

    一身冷汗………

    不過好像報老闆比較誤會自己.

    如果不是怕有人會如坐針氈.

    我覺得:

    夏瑞紅的「醬子就可愛」才是親子書寫之王.

    張大春的「認得幾個字」是親子書寫之后.

    龍應台的「安德烈xxxx」是親子書寫尚可之作.

    但名氣(品牌)會使銷售排行顛倒過來.

    這就是品牌行銷不可避免的虛偽訛詐處了.

    漢堡中,品牌最大的麥當勞最難吃,
    香菸中,品牌最大的Marbroll最難抽,
    …………..
    …………..

  2. 2 瑞紅 2007/11/3 at 5:02 下午

    致 dichroicking 君
    呵呵呵
    您這樣說有沒有一點"偏心"啊?

    您在好幾個地方為報老闆"不努力打書"仰天長嘯好幾次
    不只報老闆看到了
    出版社也"備感壓力"
    一直來問我可不可以這樣那樣

    該怎麼說呢
    叫我帶孩子去上電視談天玩遊戲
    那真沒辦法,不可能
    還有去一些熱場純站台露臉
    我也覺得滿"瞎"的
    除此之外
    正常的訪問只要時間允許
    我都會配合呀

    再除此之外
    那就是出版社和通路的事了
    而這種事本來自有商業法則

    九十四歲的楊絳同時清清明明出了一本"站在人生邊上"
    而我這離四十九還有一段路的迷糊人寫的小書
    居然一本還比前輩的貴20元
    呵呵
    雖然定價自有道理
    但想想還真逗趣搞笑

    報老闆有誤會自己嗎?
    呵 這值得再研究研究
    不過報老闆實在沒有為打書使出渾身解數的動力
    讀書這種事隨人歡喜高興
    所以順其自然 隨緣啦

    不過書能賣也很好呀
    等報老闆把手邊的幾項工作完成
    會再認真想想賣書的書
    請北北寬心
    感謝感謝啦

  3. 3 瑞媛 2007/11/6 at 12:15 下午

    我….星期天在巷口遇見吳炫三了耶
    就在看完你的文章後,赫然在巷口近距離看見吳炫三
    那時有種小小的衝動:「吳先生,請幫我簽名~~」嘻嘻
    ^______^P


發表迴響

出報日期

十一月 2007
« 十月   十二月 »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  

最新回應

請輸入 e-mail 地址

RSS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