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伴手禮

 我的「老」朋友曹宇阿嬤年高八十五,但她一下子飛去雲南看花,一下子又飛去蒙古騎馬,平日追公車的速度還能令少年家望塵莫及。

 曹宇阿嬤娘家是士林望族,自小受嚴格的日文教育,到現在跟日本人講話,人家還聽不出她是「外國人」。阿嬤最愛去日本旅行,三不五時就去,簡直跟「回娘家」差不多。

 昨天她從東京回來,立刻打電話給我,說有「伴手禮」相送。我說好啊!她就在電話一頭說:「好!妳聽喔好!」

 原來,她要送我的是,她在日本靈修團體生長之家的富士山道場大門口讀到的兩句話,以及在東京總部聽到的一首歌。(曹宇是生長之家在台灣第一資深講師。)

 那兩句話是:

 見人就親切一笑,這是創造幸福的第一步。
 放下,把沉重的心的包袱統統放下!

 那一首歌是<神子進行曲>:

 昨夜我因熟睡忘卻一切,所有悲傷歡樂都不復記憶,如果就那樣在睡夢中死去,我不就什麼都沒有了嗎?早上醒來才發現,啊!我還活著!我這樣活著真真歡喜,感謝啊感謝!

 昨夜我因熟睡忘卻一切,但我的心臟仍持續跳動,到底是誰教它律動不息?若非活在神的生命之中怎麼可能?早上醒來才發現,啊!我還活著!我這樣活著真真歡喜,感謝啊感謝!

 無論時代如何進步、科學如何發展,再偉大的博士也不能讓吃下肚的白飯變紅色熱血,這是神的生命展現的奇蹟。早上醒來才發現,啊!我還活著!我這樣活著真真歡喜,感謝啊感謝!

 我是如此寶貴奇妙的神之子,生命這麼了不起,我不知讚美光明,還執迷於黑暗痛苦!如今我要從長長的噩夢中徹底醒來。啊!我還活著!我這樣活著真真歡喜,感謝啊感謝!

 邊講邊唱完之後,曹宇說:「來去喔!阿嬤真希望哪一日我們倆人自己去日本玩!」

 「好啊!找一日說走就走!」我笑著附和。

 「欲去就要卡緊,阿嬤老酷酷了,說不定今晚就ㄟ去天堂報到!哈哈哈!」

 掛了電話,我還在笑,開心莫名,覺得曹宇這個老朋友真有趣。

1 Response to “開心伴手禮”


  1. 1 JC 2007/6/21 at 4:55 下午

    報老闆真是給人開心
    對妳說一聲「我愛你」會不會很噁心
    有這種好康總是不忘來分享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