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牌直報新家剪綵特刊

 (本報訊)
 在「皮卡丘搬家顧問公司」皮董事長卡丘先生,與統一 Irene、e21 摩奇創意 Rose,三位搬家大師連日辛勞下,紅牌直報新家終於建設完成,今日由報老闆親手剪綵啟用。

 啟用典禮現場響起一串鞭炮聲,那是報老闆自己放的。

 報老闆表示,這次搬家事件為直報史增添了帶點戲劇性的溫暖新頁,不但可喜可賀,且發人深省。主持這項搬家暨建家工程的皮卡丘先生,不但要運籌帷幄,還為搬磚塊、糊水泥、貼磁磚等粗工雜役廢寢忘食,手指不知磨破凡幾!為了向皮董事長卡丘先生急公好義的情操致謝並致敬,她已著手將皮氏善行通報「皮卡丘國際聖賢認證委員會」(皮卡丘集團關係機構,2006/11/1 創立,相關訊息請查紅牌直報當日自我了斷一文。),並計劃於年底推薦皮氏角逐 2007 網路地球村十大好人好事獎。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是真的

 回顧這起事件,報老闆說,她最初有點鬱卒,唱了一天伍佰的<浪人情歌>:「我會擦去我不小心滴下的淚水/還會裝作一切都無所謂/將你和我的愛情全部敲碎/再將它統統趕出我受傷的心扉—–」,第二天自覺「粉搞笑」,於是決定閉上嘴巴,從榻榻米上跳起來,認真設法收拾善後。

 其間報老闆曾經請教過的高人有:電子報管理高層 H 副總、大學電機教授 C 博士、網路叢書出版人 D 社長、資深部落格玩家 K 女士,及個人網頁先驅、畫家 T 先生。她很感謝以上諸位高人熱誠指點,並耐心忍受與「電腦幼幼班學生」的雞同鴨講。

 而後,報老闆望著一年多累積的文件檔案,想到搬家就有點腿軟,正猶豫是否「酒店關門我就走」、乾脆「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的時候,豈知 yenichang 張新君赫然仰天一發「獅子吼」,「皮卡丘」君便倏忽從天而降,背景配樂是鈷金銅鑲、JC 等人天籟般的「A Cappella」:「You can go where you may/I’ll follow you/Wherever you go/Just turn around and you know/I’ll be waiting there」,報老闆遂一時精神大振,馬上連絡原直報房東統一 7-eleven 及大樓保全公司 e21 摩奇創意,積極展開搬家及建家行動。

 而後,鈷金銅鑲接著鼓吹皮卡丘「好人做到底」,皮卡丘遂埋頭打包搬家、建築裝潢,此外還得為有一腦袋網路幼稚問題的報老闆,開辦空中函授家教班。(這豈止好人做到底?簡直做到「無底」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是真的,不管此老是敢橫眉吆喝的老大人,還是能大聲直接說出你潛意識中的「肖想」與「耍狗賴」的老同學。

 報老闆表示,她也非常感謝其他讀者朋友們的支持與鼓勵。其中「小徒弟」君非常細心地提醒老闆「歡喜甘願卡好」、切莫硬著頭皮「騎虎」辦報,讓老闆感到很窩心。老闆是自己愛寫又好發議論啦,若不是這樣,別人再怎麼鞭策,恐怕也難以「騎虎」遠行。

我要做的其實是一個遊唱詩人

 二○○五年初,報老闆被同事 H 「造就」開了中時電子報的 Xletter 部落格,二○○五年末,7-eleven 來邀請開張分店,報老闆因「沒時間」而辭謝,並提供一些建議邀請的作家名單,不料人家統統「沒時間」, 7-eleven 部落格大樓直到開幕前夜,只有三家名店進駐,報老闆一時「雞婆」宿疾發作,便拍胸脯放言:「沒關係,我來!」

 最早報老闆是想,可以藉此專為她讀國中的兒子及兒子的同學們(聽說他們有在收看文章老是長如裹腳布的 Xletter 部落格)寫一些她讀書看報觀時事的感想短文,以免他們毫無警覺地載浮載沉於媒體暗流之中,不過,後來因為許多讀者反應激發報老闆東說西扯,就這麼莫名其妙辦出一份四不像之紅牌直報。

 雖然目前報務比之「創報理想」,可謂「走經了了」(台語,完全脫軌失準之意),但報老闆還挺自得其樂的,漸漸地她甚至來直報辦公的時間,多過去 Xletter 本店。在 Xletter,人家總難免當她是報社主編在對群眾喊話,偶爾也許懷疑她是否真的只是在寫她想寫的而已,這讓她略感束縛,到底不能像自己辦報這般「胡作非為」。

 至於 yenichang 張新期許直報「福音披四海」,勿作「荒谷海崖孤傲的一株蘭花」,報老闆低頭臉紅地說:「我沒有要作那種蘭花啦—-但也沒想披四海,目前,我—- 我—-我實在沒想那麼多,只是藉部落格整理我自己想整理的心思而已,至於讀者、影響力,都看天隨緣。我也不是有什麼商業潔癖,但目前生活還過得去,不想大肆經營是圖個單純自在。」

 報老闆又提到張曉風女士曾寫過的一段美文,還頗適合引用來說明她的辦報態度:「我要做的其實是一個遊唱詩人,肯聽我的人不必太多,也不能太少,而丟在塵埃中的賞錢恰好夠我吃飽穿暖。」

 總之,今日新家啟用,報老闆很高興,也希望讀者朋友高興。
 
 
【附錄:直報新家啟用紀念專題】
紅牌直報搬家暨建家工程的兩位搬家大師,日前接受本報衛星連線同步獨家專訪,以下為訪問實錄:

Q 1:對您個人而言,此次搬家工程,最大的挑戰是?

皮卡丘:報老闆在工程完工後逼我接受書面專訪。這實在是國文程度還停留在初中階段的我所面臨最大的挑戰。
 就工程部份而言,因為「皮卡丘搬家公司」董事長皮卡丘早年覺得這行業有「後浪推前浪」的壓迫感,在中年失業的危機意識下,決定金盆洗手,改成立「皮卡丘投資顧問公司」,以導正社會不良投機風氣為己任,身先士卒,立志作一位真正價值型投資的台灣人。
 今日路見直報有難,在 yenichang 老北北吆喝一聲下,被鈷金銅鑲君暗中推了一把,不知不覺下加入了搬家大隊,只好重出江湖。還好,寶刀未老,只是有點生銹。在與 WordPress 背後的機關暗器大戰數十回合後,由於 7-11 的 Irene 與 e21 摩奇創意的 Rose 的加入義助,皮某與 Rose 兩人以十八般武藝終於取得優勢地位 (報老闆與 Irene 負責指揮協調),終於讓直報搬家工程得以順利完成。

Irene:最大的挑戰是心情很複雜,因為自己有錯在先導致的搬家,有一種抱歉,因此要儘速完成這次工程的心情。同時,又摻雜著先前與報老闆有些爭執,並被「罵個臭頭」的殘留記憶。

Q 2:對您個人而言,此次搬家工程中,最難忘的是?

皮卡丘:報老闆一向與世無爭,超然脫俗,並兼俱柔情俠義,功夫高不可測。在此次搬家過程中,想不到竟然發現了仙姑的罩門,就是…
 電腦!!!
 據皮卡丘國家醫療中心各科會診的結果,一致同意這是長期「不食人間煙火」的後遺症。建議報名皮卡丘電腦幼幼班作追蹤治療。因直報功在國家社稷,皮卡丘電腦幼幼班特別學費打對折優待報老闆。

Irene:真的是有許多人是這麼支持報老闆的文章,更有皮卡丘這樣的人跳出願意主動協助,並有網路公司的配合,很難得的一次搬家經驗,感謝大家。

Q 3:多年後如果您還記得曾參與這項工程,您想您會懷念的是?

皮卡丘:人生路漫漫,難得此刻有此花絮,與報老闆及眾讀友結緣,也是美事一樁啊!(註:Q3 與 Q2 問題過於類似,所以答案互換也 OK!哈~)

Irene:我想我會記住不會忘記的部分,是和報老闆的爭執,到後來不當的處理方式,及完美的ending吧!因為自己從來不曾因這樣粗心地處事而被深刻批評,且也很慶幸可以有個好的結束。

(報老闆註:yenichang 老北北在 Xletter 曾說,這報老闆罵起人來可真兇,本來報老闆心裡還想:會嗎?人家哪有?這次感謝 Irene 像一面鏡子,讓報老闆照見自己「自以為得理便不饒人」的硬頭死腦的一面。感謝感謝。)

35 Responses to “紅牌直報新家剪綵特刊”


  1. 1 little-pig-bone-bee 2007/1/17 at 9:07 上午

    恭喜!!! Redpaper has two birthdays now…

    -Enjoy!

  2. 2 Angela 2007/1/17 at 9:42 上午

    特前來道賀報老闆新家落成。恭喜!恭喜!!
    報老終於可以破涕為笑了。
    帶來了隱形花籃一對及香檳一打敬請報老闆笑納。(請工作人員一起享用,不要客氣,大家辛苦了)
    新家裝潢具有報老闆的風格,清新中帶典雅,而且滿室生香。
    參觀了其他的樓層有回到"家"的感覺。電梯上上下下暢通無阻,但有些地方尚未開放(留言)。

    有空再回來溜躂溜躂。

    感謝皮大師的熱心幫忙及付出。有"皮卡丘"真好~~

  3. 3 鈷金銅鑲 2007/1/17 at 10:22 上午

    這是部落格史上,一幅可歌可泣的浮世繪,身為該事件的「配配角」,我非常與有榮焉啊!本想驅車至直報新館門口SNG報導,但因怕報老闆剛修好的天花板又被撞壞而作罷。

    恭喜新居落成,願讀者們都能在這心靈SPA館裡,得到新的啟發。

    柏楊先生說:「我們希望夏瑞紅繼續寫下去,妳得到的代價,應是滿足與祝福。要知道,世間因為有伯樂,才有千里馬;因為有夏瑞紅,才有說不盡的奇人奇事。」

  4. 4 Mandy 2007/1/17 at 11:58 上午

    直報搬家期間
    時不時就打開IE,點進舊居和新屋
    理智告訴自己
    " 別急別急,蓋新房子需要些時間,過陣子再來吧
    以皮卡丘的功力,一個逗點也不會被遺漏的 "

    可不知怎的,總是身不由己又進來看看
    是喜歡這塊園地散發的單純、熱情與智慧吧

    看直報搬家情況
    彷彿看見10歲年紀的我
    放學後總愛跑去工地看遠房親戚
    叔叔 伯伯 伯母 嬸嬸們幫我們家翻蓋新房的情況
    雖幫不上忙
    在一旁看著
    心上就漲滿著一股感激和期待的情緒

    是喜歡來這裡受感動的吧

  5. 5 JC 2007/1/17 at 12:18 下午

    Ya,搬家完成,進駐成功。

    這個歷程我竟然有一種「凝聚」的感覺。一群來自天南地北,大部分也都未曾謀面的人,在這個虛擬的空間,有愛的流動,有共識、有凝聚。

    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6. 6 皮卡丘 2007/1/17 at 5:03 下午

    哎呀,這麼多人在看我蓋房子,真不好意思,偷工減料都被發現了!

    前兩天掛了塊 The Simpsons 的施工中告示牌,很快就有熱心的直報讀者來提醒要小心版權問題,我還打趣地跟報老闆說,都是她這棵大樹「樹大招風」,引來四面八方的英雄好漢,害我做點壞事,不到三天就被細心的讀者抓包(不過真要謝謝這位朋友的提醒)。今天開張後,賀客不絕於途,我才知道直報的文字魅力,真是凡人無法擋。難怪報老闆說自己戰戰兢兢地來這裡交作業,呵呵,這心情不難體會。

    我真的沒什麼美工天份,暫時以素雅呈現,未來進一步的裝潢就等下一位藝術達人來接棒。在各位參觀直報新大樓的同時,也歡迎大家一起來找「碴」。當初搬家後一片凌亂,所以我必須將所有的文章重新置入排版碼。如果有我疏忽而未能 100% 還原的地方,敬請不吝指正。

    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 的朋友,因為 IE6 對於網頁 CSS 排版標準的錯誤很多,部份網頁可能會出現右邊目錄被擠到下方的現象,目前正在尋找解決方案中,請稍待。

  7. 7 忠實讀者 2007/1/17 at 10:15 下午

    我用Firefox閱覽時, 文章的開頭三分之一不見了
    左邊的連結也都被擠到左下方
    試了幾篇文章, 都是同樣的情形
    想請問一下有沒有其他人碰到相同的狀況?

    謝謝
    忠實讀者敬上

  8. 8 九印一章 2007/1/17 at 10:43 下午

    恭賀直報新居落成剪綵開張
    我們終於能繼續來這麼美好的園地裡散心沉思交流
    感謝以各種方式玉成此事的四方八面朋友們
    尤其是皮卡丘先生和7-11的Irene小姐
    一位俠義感人不在話下
    一位克服爭執願意亡羊補牢
    在此向二位善心人與大勇者致上我的敬意

  9. 9 小徒弟 2007/1/17 at 11:22 下午

    歡喜歡喜,皮卡丘先生實在是直報的「民族英雄」,跟「國母」紅姑相互輝映。
    謝謝大家,這世界的好人與好事還是很多的。
    上課鈴響,開課了,課程就是生命這本大書,請諸位先進繼續不吝賜教。

  10. 10 k 2007/1/18 at 12:01 上午

    恭喜紅牌直報新居落成
    皮卡丘的義行將永遠讓讀者感念於心
    並帶來 助人快樂之本 的單純迴響
    希望瑞紅今年能三兩天就有新文發表

  11. 11 小恩 2007/1/18 at 1:37 上午

    恭喜報老闆!嗯,除了放鞭炮,要不要辦流水席?廣邀各路人馬來慶祝?
    也謝謝皮卡丘與Iren,獻上匾額各一塊,上書「義薄雲天」與「好聚好散」。

  12. 12 皮卡丘 2007/1/18 at 4:32 上午

    忠實讀者 先生/小姐

    已看到您的疑問
    今天會安裝 Firefox 測試一下
    稍後回答您
    謝謝

    – 皮卡丘
    直報客服中心代經理兼技工

  13. 13 員員 2007/1/18 at 8:29 上午

    恭喜直報新居落成,歡喜入厝

    新家真是窗明几淨,悅目清心
    尤其是回應欄字體放大,太美了

    謝謝勞苦功高的皮卡丘,太神奇了

  14. 14 潛水夫報喜 2007/1/18 at 11:26 上午

    ..

  15. 15 潛水夫報告 感謝皮卡丘國際集團 2007/1/18 at 11:47 上午

    潛水夫感謝

    皮卡丘國際 INC
    火狐狸問題搞定啦
    貴集團效率驚人
    再此僅代表無數狐狸淺水夫向您致上無限感激

  16. 16 wjsliahona 2007/1/18 at 1:00 下午

    How fun! I was starting a new website too.
    Link or not link? Well , that should be a must.

  17. 17 雪花 2007/1/18 at 9:19 下午

    啊, 新報館現場果然喜氣洋洋, 紅老闆高興 , 我們這些客人更是“快樂得不得了∼”: 邊搶著和皮卡丘合照, 邊喝著Angela送來的應景粉紅香檳, 乾了一杯又一杯。

    …我看待會沒辦法開車或走路回家, 得叫TAXI了!

  18. 18 瑞紅 2007/1/19 at 8:24 上午

    啊!
    怎麼有一種大地震過後,大伙兒奔回老家尋親的感覺?
    嗚嗚嗚……,亂感動的說。

    看到有人掛扁額、有人開香檳、有人加封「國母」、「民族英雄」……,
    平日對我「好發議論」、「不務正業」已甚表憂慮的老爺,這下更是搖頭大嘆:
    「一個戇ㄟ堵到一陣空ㄟ!」(台語,一群傻呆湊作堆的意思。)

    感謝各位多數素昧平生的天涯文友,您知道您們的回應給我的是什麼嗎?
    並不是對我文章議論的讚許,而是替天主給我寫了一封信,再次告訴我:
    即使天荒地老
    真心永不白費

  19. 19 Angela 2007/1/19 at 9:21 上午

    哈!哈哈!!哈哈哈!!!

    那老爺更"空",取了一個"憨A"作某。

    ———–

    報老闆的真心決不會白費。

  20. 20 皮卡丘 2007/1/19 at 11:24 上午

    哎呀,昨天忙著調整大樓的隔間,忘記去買鞭炮了啦~

    今天專程到新竹縣環保局請領了兩萬箱短鞭炮。為了怕吵到左鄰右舍,請各位來賓自行來點鞭炮熱鬧一下。(請先按住 Shift 不放,再鞭炮)

  21. 21 皮卡丘 2007/1/19 at 11:26 上午

    老爺–老爺—

    傳統媒體現在既然對抗不了 YouTube,乾脆加入 YouTube 的行列。我的暗示很明顯了吧!更何況,老爺可以現身說法,洗刷自己在直報多年的「冤屈」呀~

    身為忠實直報讀者,我們要的是平衡報導,我們要的是「真相」—(要「真相」、要「真相」的口號聲在直報大門口的群眾中此起彼落..)

  22. 22 yenichang 2007/1/19 at 3:53 下午

    酒酣耳熱,老北北來說個笑話:

    有一天,一位少婦,一位老太婆,一名俄國軍官,一個波蘭團結工會的工人,一同坐在火車車廂中,面對面的四個位子…火車平穩的行進著,不久,火車駛入山洞中,四周變的一片漆黑…
    突然,寂靜的車廂,傳出一聲親吻,緊接著一陣清脆的巴掌聲…
    之後,車廂再度回復寂靜…重現光明後,這四個人各自暗想:
    嗯,這個少婦做的好!!這兩個男人其中之一不規矩,她狠狠的教訓了他〕老太婆暗自稱讚那位少婦。
    〔哈哈!!這兩個男人有一個想親我,卻不小心親到老太婆,真是有趣〕少婦偷笑中。
    〔真倒楣耶!!明明是那個工人偷親了少婦,可是她卻誤打了我〕軍官無奈嘆道。
    〔哈!!真夠爽耶!!我剛親了自己的手臂,痛快地打了那烏龜軍官一巴掌!〕工人奸笑…

  23. 23 紅姑丈 2007/1/20 at 10:23 下午

    這幾年紅姑用我買來送她的筆記型電腦開始辦報,本來只是業餘興趣,經諸位大德的大力鼓勵支持之後,連班也不去上,不努力賺錢,專心與粉絲們分享她的日常心得與生活體驗。

    她為許多來訪讀者用心回信,有時夜深也不休息。多年以來,紅姑丈早已無「信」生活,看到紅姑不寫情書給我卻如此照顧粉絲,真是忌妒得有點生氣。

    紅牌直報搬家何等大事,還好有皮卡丘等朋友熱心幫忙,紅姑丈內心十分感激,
    有你們的義氣相挺,她才沒跟我翻臉,怪我當初都不用功學電腦。

    我們只有一個小孩,紅姑從小就告訴他自己沒有兄弟姐妹,在外要把所有的小朋友當兄弟姐妹,紅姑自己其實也把天下知己全視為親密的朋友。

    認識紅姑快二十五年,我的真心體驗是:當她的朋友絕對是天下最幸福的事。

  24. 24 JC 2007/1/21 at 12:17 上午

    哇,原來最最最首先應該感謝的是紅姑丈(的筆記型電腦)啦!

    今日我等能在此呷果子,當要拜拜樹頭。

    謝謝紅姑丈哩!

    備註:您是不是繼續上班,努力賺錢阿?!呵呵。

  25. 25 yenichang 2007/1/21 at 2:16 上午

    之前的冷笑話,害大家感冒.
    紅姑丈讓我想到另一個故事,讓大家眼眶鼻腔熱一下……
    —————————————————-

    一位爸爸下班回家很晚了,很累並有點煩,發現他五歲的兒子靠在門旁等他。
    「爸,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
    「當然可以,什麼問題?」父親回答.
    「爸,你一小時可以賺多少錢?」
    「這與你無關,你為什麼問這個問題?」父親生氣的說著.
    「我只是想知道,請告訴我,你一小時賺多少錢?」小孩哀求著.
    「假如你一定要知道的話,我一小時賺20塊美金」
    「喔!」小孩低著頭這樣回答。小孩跟著說︰
    「爸,可以借我10塊美金嗎?」

    父親發怒了.
    「如果你問這問題只是要借錢去買毫無意義的玩具或東西的話,給我回到你的房間並上床好好想想為什麼你會那麼自私。」
    「我每天長時間辛苦工作著,沒時間和你玩小孩子的遊戲」.
    小孩安靜地回自己房並關上門.
    這位父親坐下來還對小孩的問題生氣.
    他怎麼敢只為了錢而問這種問題 ?

    約一小時後,他平靜下來了,開始想著他可能對孩子太兇了.
    或許他應該用那10塊錢美金買小孩真正想要的,他不常常要錢用.
    父親走到小孩的房門並打開門.
    「你睡了嗎孩子?」他問著.
    「爸,還沒睡,我還醒著」小孩回答著.
    「我想過了,我剛剛可能對你太兇了」父親說著.
    「我將今天的悶氣都爆發出來了。這是你要的10塊錢美金」
    小孩笑著坐直了起來,「爸,謝謝你」小孩叫著.

    接著小孩從枕頭下拿出一些被弄皺了的鈔票.
    這父親看到小孩已經有錢了,快要再次發脾氣.
    這小孩慢慢地算著錢,接著看著他的爸爸.
    「為什麼你已經有錢了還需要更多?」父親生氣的說著.
    「因為我之前的錢不夠,但我現在足夠了」小孩回答.
    「爸,我現在有20塊錢美金了,我可以向你買一個小時的時間嗎? 明天請早一點回家,我想和你一起吃晚餐。」

  26. 27 小徒弟 2007/1/21 at 10:40 上午

    聽了紅姑丈老爺的「深宮怨夫」告白,我腦中怎麼浮現一個社會新聞裡的影像,一婦人誤交網(損)友,沉迷網路(賭博),拋夫棄職(子)。我會不會想太多了!

    紅姑丈實在不懂「文藝歐巴桑」的心,要收到別人的信,當然要先寫信給對方嘛,別只會種櫻花樹,花點心思,就算是牛也要做一隻聰明的牛嘛。

    「當她的朋友絕對是天下最幸福的事。」我總覺得還有後半句沒說出來,我猜是「當她的老爺絕對是天下最倒X的事。」純屬猜測,不負責任。

    我覺得網路世界畢竟是虛的,生活裡的柴米油鹽才是實的,「不如憐取眼前人」,虛實之間要嘟嘟阿好。

    祝福紅姑丈/紅姑恩恩愛愛,如膠似漆,專家說和諧親密的夫妻關係有益於成長中的子女。
    (PS:你們要好好的,不然來到這裡像是破壞別人家庭的黑手,感覺好怪喔。)

  27. 28 皮卡丘 2007/1/21 at 2:52 下午

    咦?我眼睛脫窗了嗎?今天一早來巡視直報大樓是否還安在時,竟然錯過了貴客。哎呀,紅姑丈,我可是把您給盼來了~

    紅姑丈的心情我絕對可以理解。不過呢,紅姑姐純粹是一己的興趣,在「人間大學」裡以文饗友,大家讀得津津有味,所以你一言我一句的,好不熱鬧。這可是好事哩!怎麼說呢?分享一個我個人的經驗。我們家那口子以前有個小小的壞習慣,就是有些事她懶得解釋時,就隨便撒個小謊敷衍了事。但是,我是個還算細心的人,所以幾次下來兜來兜去兜不攏的故事,她的小謊自然被我拆穿。雖然我事後瞭解這些小事的確沒什麼,但是心中就是甩不開一種不信任的感覺(誰教她活潑外向人美麗)。所以那段日子裡,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我還上演過「奪命連環 call」的小人戲碼哩(呵呵~真不好意思說)!直到有一天,我忽然開竅了~ what the hell,如果真遇到什麼「不測」,等到事情發生了再說吧!就像我之前不知道在直報何處提過的一段話,人生路崎嶇不平,想去把路鋪平是不切實際而且事倍功半的,惟有自己準備好一部避震性能好的車子,才能安穩地渡過險路。從此之後,我不再過問她的行蹤(是打從心底心甘情願地不去問),我只專心於我自己有興趣的生活與事物。然後,奇蹟發生了,我們之間不再吵架,小謊話也不再了,而且我們之間的關係 never been better!

    我要說的重點是,給家人(包括小孩)自由與支持是對自己生活品質最大的保障,因為您會知道危險在哪裡,可以防微杜漸,反而更不需要操心。更棒的是,有您在背後的支持,可能會出現意外地湧泉以報呢!

    我這次「搏命」留言只希望您不再「忌妒得有點生氣」。還好我無名無姓,所以可以口無遮攔,大肆爆自己的料。您與紅姑可千萬別跟進掏心掏肺,那我可是會嚇出心臟病來的。其實,我還曾夢想紅姑丈來此跟紅姑打情罵俏一番,讓直報除了溫暖之外,還多了份甜蜜,多棒呀!

    我唯一唯一想提醒紅姑的是 — 可以輕鬆撿到的錢,一定要撿。來,跟著皮卡丘小弟唸三遍!一定要撿!不管缺不缺錢,夠不夠用,先撿了再說。將來錢太多,再去作善事就好了!切記切記!

    最後,點首歌送給你們有趣的一家人!^^ (請先按住 Shift 不放,再點這裡

  28. 29 小徒弟 2007/1/21 at 5:28 下午

    謝謝皮老大的點歌,紅牌卡拉OK沒有字幕怎麼唱呢?大家一起歡唱「…有什麼是愛不能抵擋…鼓勵的話語也要常常講…家和我一起成長…」

    家和我一起成長
    作詞:鄭華娟 / 作曲:陳秀男 / 演唱:周華建
    把幻想塗了滿牆 為成長裝模作樣
    所有一生中最珍貴的記憶 都在這一個地方儲藏
    倔強之後的沮喪 拒絕關懷的反抗
    都能在這裡得到真誠的原諒 有什麼是愛不能抵擋
    多麼希望能騎上我的越野車 逃過許多無聊的補習課
    愛玩的純真心靈 可能會因此而受重傷
    就算沒機會當上大董事長 鼓勵的話語也要常常講
    柴米油鹽一點點勇氣和堅強 家和我一起成長

  29. 30 皮卡丘 2007/1/21 at 6:39 下午

    To 小徒弟

    謝謝您哦!本來想惦惦讓大家聽聽就好,哇咧您大剌剌地把歌名及歌手給偶 po 出來,將來老大我因為違反著作權法被抓去關的話,出獄後一定會好好地「感謝」您。

    親愛的唱片公司:

    本人願意給付使用上述歌曲的版權費,請逕洽 pi-ka-chu 小老鼠號 sbcglobal.net。

  30. 31 紅姑丈 2007/1/21 at 8:49 下午

    在紅姑的逼迫下,紅姑丈本人再度現身,舉手發誓紅姑真的是天下無雙,最佳清秀賢慧美嬌娘,世間難得。

    我們愛情永傳,絕不會為此小事翻臉。各位可以放心繼續訂報,而且不收報費,沒有停刊危機,姑丈會努力去賺錢,以支持紅牌直報永續經營。

  31. 32 瑞紅 2007/1/21 at 9:03 下午

    (本報訊)
    人家說「物以類聚」,紅姑這個人的毛病就是太認真,沒想到紅姑的讀者也「半斤八兩」。
    紅姑丈那個人就是愛開個玩笑,對於玩笑話引起「鄭重的關切」,他頗感到驚奇。
    紅姑已瞪著他說:「描寫牛一百次,也不如牛自己叫一聲來得真實。」(聽到沒?毒啊!想娶愛寫文章的女生為妻的弟兄們,一定要先去檢查心臟的厚度。)

    其實姑丈沒有不支持紅牌直報,直報三分之二的文章,第一個讀者就是姑丈啦!
    (雖然是被迫收看)姑丈常很「驕傲」地說,天下除了他,應該沒人肯收留紅姑這種「太太」──「太」自我兼「太」自由。辦報可以把紅姑稍稍拴在報社,其實也不是壞事啦!

    還有,那個「小徒弟」真大膽,居然敢猜下一句是:「當她的老爺絕對是天下最倒X的事。」你忘了老爺才嫌一次紅姑做的菜就被寫了一篇<老爺有道>嗎?小心哪天紅姑給你也寫一篇<小徒弟有道>。

    那麼到底姑丈的下一句是什麼呢?
    經紅姑嚴刑拷打以後,姑丈終於「吐實」說,「當她的朋友絕對是天下最幸福的事」的下一句是:
    當她的老爺絕對是比「天下最幸福的事」更幸福的事。

  32. 33 小徒弟 2007/1/21 at 10:12 下午

    哈哈,小徒弟今天口沒遮攔,胡言亂語,望各位海量多多包涵。
    其實做學生時學過代數,X代表未知的,我的X=盡千金也值得,所以我要的是「當她的老爺絕對是天下最倒盡千金也值得的事」。哈哈^v^。大家想到哪裡去了。

  33. 34 皮卡丘 2007/1/22 at 3:48 上午

    紅姑丈~

    需不需要我寄一條藥膏給您?(專抹皮開肉綻等嚴重外傷)

    還有就是沙發比較涼,下面記得先鋪條被子,晚上才不會著涼。

    遇到危急狀況,口中別忘了反覆唸「六字訣」– 不是「南無阿彌陀佛」喔,那暫時沒有用。要唸「老婆妳太美了」。

    萬一真的挺不住的話,可以偷偷按這裡求救。

    – 關心您安危的皮卡丘留

  34. 35 放牛班主 2007/1/25 at 3:38 上午

    紅牌直報開張剪綵﹐特奉上大紅鮮花一萬盆及大紅燈籠一萬只(當然都是電子的)﹐謹致賀忱﹗

    >在紅姑的逼迫下,紅姑丈本人再度現身,舉手發誓紅姑真的是天下無雙,最佳>清秀賢慧美嬌娘,世間難得
    >>需不需要我寄一條藥膏給您?(專抹皮開肉綻等嚴重外傷)

    診斷結果﹕
    (1)膝蓋有較嚴重算盤珠狀凹痕–可能膝蓋支撐於算盤狀物表面過久
    (2)眼光散漫–缺乏睡眠之現象
    (3)右臂僵硬–類似抄寫同一格式文字過多後之症候

    建議治療﹕
    (1)再將膝蓋支撐於算盤狀物表面﹐唯須位移一格﹐俾前次凹處改為凸處。
    (2)採用刺激性療法-把近來採購之Tiffany鑽鏈﹐Chopard鑽錶﹐Cartier手提包﹐Ferragamo春大衣﹐Gucci銀色系列高跟鞋﹐Chanel化妝品等之賬單請紅姑丈過目﹐可收『兩眼發直』療效。
    (3)用左手再抄寫一遍﹐可得左右平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