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人要買台灣?

 最近因為聽說國際基金凱雷要買台灣日月光公司,遂掀起一陣陣「外資收購」漣漪。

 甲公司說他也打算要賣;乙公司說,如果有人收購,他也樂觀歡迎。小老百姓也不禁開始想像紛紛:如果賺錢的大公司都被買光光,台灣會變怎樣?

 但沒人比王老董想得更扯。王老董從前是夜市擺地攤賣仿冒精品的,後來靠網拍致富。

 「喂喂!有沒有外資要收購台灣啊?」他從二○○六年十一月下旬開始,在各種場合放出風聲,積極聯繫各個購買力雄厚的先進國家,兼及其他金主大戶。

 他總是這麼大力遊說:

 我們台灣的地理戰略位置,讚哪!而且有山有水、風景秀麗,物產豐饒。雖然近年土地環境狀況不少,但放在全世界普遍的生態浩劫中來看,馬馬虎虎還可以啦!

 最貴重的是台灣人民,生存力、忍耐力、應變力、模仿力、創造力都是一級棒,雖然這些年賺的錢沒往年多,外匯存底也給它萎縮不少,但沒辦法,全球經濟不景氣嘛!加加減減,我們台灣還算得上是有錢國家啦!

 什麼?嫌台灣人口老化?喔不,這您就錯了,台灣社會越來越開放,具生育能力的青年隨時隨地都可以找到幽會的汽車旅館,書市上暢銷也長銷的書籍都關男歡女愛,保證「人口快速年輕化」的潛力無限。

 講白了,問題只是台灣的CEO不怎麼高明,嗯—-好吧,我承認很濫,×!搞到家家戶戶都怕養不起小孩了!但那不要緊,買下以後,台灣就是您的,您可以把不管用的人都開除掉,改派能幹的CEO來經營管理呀!跟您講,我們台灣人最會算了,只要您把獎勵制度設計好,也就是說讓老百姓能「生得越多賺得越多」,而且「免煩惱零風險」、「好輕鬆無負擔」,還怕新生兒增加速率趕不上銀行新開卡?

 怎麼樣?買吧!買吧!而且買好以後,您愛怎麼改國號都隨您高興。「福爾摩沙」有異國風情、挺浪漫的,也是傳統老字號,您可以參考看看;「中國夏威夷」也不錯聽,可以全面反攻中國大陸觀光市場;「太平洋之眼」呢?這個有神祕、有夢幻,也給它有地球村概念,您也不妨考慮。

 其實叫什麼都無所謂啦!只要台灣能幫您一直賺錢,您也切實照顧到您的每一位台灣員工,讓大家都能專心幹活、快樂玩耍,永遠不愁沒飯吃,也不怕被國際裁員,這就得了!只是,拜託,行行好,千千萬萬不要再叫「台灣」!就為一個「愛台灣」,我們台灣人已經痛苦了幾百年,為它流血成河,流淚成海,實在太辛苦,而且,現在很多台灣人一聽到台灣就犯過敏或抓狂,折磨啊!

 等您買了台灣,我們台灣人要東移、西進、南征、北討,統統不必縮頭藏尾躡手躡腳了。我們台灣的孕婦也可以愛到哪國生小孩就到哪國,未來您便可望擁有各種國籍的商業情報員,作二十一世紀的日不落公司。到時候您一定會見識到,擺脫「愛台灣」手鐐腳銬後的台灣人,充分發展天生的海盜本能,什麼地方都敢去,什麼錢都會賺!衝衝衝,啥米攏毋驚!您買到賺到,保證物超所值!
 
 
 據知,許多客戶都被王老董這位熱情的仲介掮客所打動,只是,王老董轉身要找「賣方」來「喬」價錢時,東張西望了老半天,不知道誰才是真正的老闆。

 於是,王老董的這筆大生意,只好就這麼懸著。     

人生多煩憂,讓我們開個玩笑吧!───【玩笑達人】系列小文

30 Responses to “有沒有人要買台灣?”


  1. 1 k 2006/12/3 at 11:45 上午

    這篇有好笑到!
    可以轉寄給我朋友嗎?
    或者指寄網址?

  2. 2 Angela 2006/12/3 at 1:43 下午

    雖然敬佩瑞紅姊姊能巧妙的把"時事"編織成為一則話笑,但看完之後,心裏好沉重。
    沉重的說不出話來。

  3. 3 皮卡丘 2006/12/3 at 5:03 下午

    啊?有國家要賣?那買下來之後就可以作皇帝嗎?

    什麼?作夢?還要養兩千三百萬名員工?

    套句最近常聽到的名言 — 「我是吃飽太閒嗎?」(用台語唸更傳神哦!)

  4. 4 yenichang 2006/12/4 at 4:16 上午

    當皇帝只要回自己的窩,把門一関.一毛猤必花.

    買台灣?早就是化整為零,現在進行式囉.

    股市每每台資狂賣,外資狂買.因為老外看台灣可是一支看漲的「中概股」呢.台灣的人民百萬人上街頭可沒一人砸窗,遇到紅燈還會萬人齊停,超級可愛又高水準.

    台北的房子.一坪30萬,50萬,70萬,外資,陸資狂搶進.高雄的摩天大樓一坪7,8萬沒人要,都在養蚊子.等台北好屋都被外資買走,台北人只好南遷高雄,好比東晉氏族南遷,有朝一日也会打破「鎖國的南朝」….

    學我,今天起,股票,房地,統統只買不賣的啦^^

  5. 5 皮卡丘 2006/12/4 at 5:55 上午

    收拾起玩笑的心情,來聊聊台灣這家公司的問題。

    英文裡有個形容詞叫 Catch-22,意思是指卡住了。譬如說找工作需要工作經驗,但是沒有第一份工作哪來的工作經驗?這就是 Catch-22。

    台灣的許多問題都有 Catch-22 的特質。更麻煩的是,許多 Catch-22 的問題會進一步產生 Self-Feeding Effect(惡性循環)。

    以近年來人才流向海外及大陸的問題來說 — 人才要的不過就是個機會,而缺乏機會是因為現行制度規劃得不好與既得利益者的抵制,而想要改革制度又需要好的人才去重新思考與規劃。因此,制度、機會與人才形成了 Catch-22。(註:這是大部份人的問題,因為大部份人都自認是個人才。^^)

    怎麼辦呢?

  6. 6 yenichang 2006/12/4 at 6:15 上午

    問題從來不會被解決,

    但會自然消失^^

  7. 7 皮卡丘 2006/12/4 at 6:49 上午

    呵呵呵~

    對了,張新桑,您的留言常讓我腦中一片空白:

    http://blog.chinatimes.com/xletter/archive/2006/11/24/131226.html#133308

    因為都在忙著笑…

    呵呵呵~
    呵呵呵呵呵呵~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起肖~)

  8. 8 瑞紅 2006/12/4 at 8:11 上午

    Angela說的是啊
    自古人們因為無可奈何又無從哭訴
    所以便說起了笑話—–

    莫道"敬佩"啦
    不過是無用的文字遊戲
    聊以遣懷而已

  9. 9 瑞紅 2006/12/4 at 8:20 上午

    請問yenichang
    我實在很好奇
    為什麼您的留言裡
    “不"字一直.老是.長久以來都打不出來呢
    (偶爾又有)

    您的電腦在修什麼"不不禪"嗎

  10. 10 吃飽太閒的皮卡丘 2006/12/4 at 2:14 下午

    報告報老闆:

    yenichang 的電腦可以通五湖四海,凡是有中國人的地方,他都可以暢所欲言,所以在台灣的地盤上,可能會出現水土不服啦!

    再說清楚一點 — 這是電腦中文編碼的問題。

    常用的中文編碼有三種:

    Big-5 — 顯示繁體中文
    GB — 顯示簡體中文
    Unicode — 通用碼 –> 可以顯示繁體中文、簡體中文及其他常用各語言文字

    一般瀏覽器可以同時顯示繁體中文 (Big-5) 與通用碼 (Unicode),或同時顯示簡體中文 (GB) 與通用碼 (Unicode),但是無法同時顯示繁體中文 (Big-5) 與簡體中文 (GB)。

    部落格設立的當初,就必須設定整個部落格的編碼格式。紅牌直報的設定是繁體中文 (Big-5);而 Xletter 的設定是通用碼 (Unicode)。

    yenichang 的電腦應該是可以輸入簡體中文與繁體中文。當 yenichang 在紅牌直報寫留言時,如果選字選到簡體中文 (GB) 的話,所輸入的字會被部落格轉換成通用碼 (Unicode)。當 yenichang 在 Xletter 寫留言時,無論是輸入繁體中文 (Big-5) 或是輸入簡體中文 (GB),所有輸入的字會被部落格轉換成通用碼 (Unicode)。

    “不不禪" 的問題就出在從簡體中文 (GB) 轉換至通用碼 (Unicode) 的過程中可能會出現「查無此碼」(mismatch) 的問題。

    要避免這個問題,可以在選字的時候小心一點,避免選到簡體中文;或者,沒必要的話,可以一勞永逸,在中文輸入設定中取消「輸入簡體中文」的功能選項。

  11. 11 yenichang 2006/12/4 at 5:17 下午

    哈哈….感謝皮卡丘消我心中多年疑惑^^

    我不會中打,用一支蒙括筆手寫輸入.常常寫後出現對話窗要我選unicode或直接傳送,我都亂勾.常發現「不」字時大時小.今日真相大白.以後,…..還是亂勾.GB碼不能去掉,因為偶爾會去對岸網站跟憤青們打筆仗,溝通一下觀念的對立.

    在這邊很多人眼中,我是通匪中國豬.
    在那邊,我是拒統獨台份子.
    原來,這樣子才是真正的台灣人啦^^

  12. 12 fans 2006/12/4 at 8:06 下午

    說到台灣
    就是悲哀兩字

  13. 13 員員 2006/12/4 at 9:37 下午

    是有點沉重….怎麼辦呢?
    飛不成
    逃不走
    跑不掉

    啊,且把心情做笑聲

  14. 14 張韻 2006/12/5 at 4:55 上午

    “在這邊很多人眼中,我是通匪中國豬.
    在那邊,我是拒統獨台份子.
    原來,這樣子才是真正的台灣人啦^^"
    ………………………………………….

    十年前北美館辦了場"台灣解讀"或是"台灣印象"類似此標題的展覽,
    因時間長久, 我也有些記不清楚了….

    其中某位創作者將台灣比喻為"國際的妓女"還是"列強的QK場所",標題聳動,讓我印象深刻到極點 , 至今不忘…

    此創作者的基本概念是:中日西葡美割讓侵略強暴殖民…

    整件作品的呈現是一間粉紅昏暗的房間,粉紅系列的簡單家具及一閃一閃的霓虹燈….
    ……………………………………………..

    “台灣"究竟是誰和誰生的小孩? 台灣的ID究竟是什麼?"愛台灣"的"台灣人"你清楚自己半推半就混血的宿命和ID嗎?

    瑞紅姊的文章和老北北的話”真正的台灣人”勾起我對多年前那作品的震撼…

  15. 15 yenichang 2006/12/5 at 5:24 上午

    人心自有巧妙的自我防衛機制.沈重到臨界,沈重忽然就消失了.

    我移民過天堂一般美的加拿大,那兒的人是白人世界中最親切和善的,老太太慢慢過街時,四方來車都會自動停下慢慢等.但還是覺得台灣最好.

    一位台聯黨的朋友寫信時,信封都會憤憤的寫上「張 匪 X 」收,可是當我提到想念屏東某家的塩水鴨時,第三天就收到他寄來超大(像鵝一般)一隻肉嫩皮薄,無油美味的塩水鴨.

    兇狠,詐偽,也是一种哭泣的方式呢!(紅姑開示滴^^)

    推己心,置人腹中,則無結不可解,無堅不能摧.

  16. 16 皮卡丘 2006/12/5 at 6:17 上午

    yenichang “老北北":

    想不到可以解答您多年的疑惑,呵呵,真是「助人為快樂之本」啊!(我是呼「青年守則」長大的!)

    為了減少您被誤解的困擾(「我不愛妳!」變成「我 愛妳!」^^),我再向您解釋清楚一點。

    一般來說,只要使用單一語言(在繁體中文的網站用繁體中文貼文,在簡體中文的網站用簡體中文貼文),99.9% 應該都沒問題,不需要去管文字背後的電腦編碼是什麼。但是,如果文字中有「混搭」的現象,那麼會貼出什麼樣的文字(還是一堆亂碼),得看背後的電腦程式如何處理編碼問題。所以,出問題的根源在於「混搭」。

    一般人中打輸入不會出現「混搭」,除非是故意去切換中文輸入方式,或是在「剪貼」網路文字時一時沒注意到。您的情況比較特別,因為蒙恬筆是靠手寫輸入辨識,您寫的每一個字會經由軟體程式與五萬個中文字堆作比對,再挑出最接近的字,而由於您設定軟體可以打繁體中文與簡體中文,所以您寫的字,不但會與五萬個繁體中文字作比對,也會與五萬個簡體中文字作比對,因此有時比對出繁體字,有時比對出簡體字,出現「混搭」的現象。

    有兩個解決方法提供參考:

    1) 找看看是否可以將蒙恬筆的輸入設定由「both 繁體中文 and 簡體中文」改成「either 繁體中文 or 簡體中文」?

    2) 如果不行的話,因為去對岸網站是「偶爾」,所以可以考慮拿掉簡體中文 (GB 碼) 的功能。如果有需要貼簡體中文的話,可以先在 Microsoft Word 或 Windows 記事本以繁體中文將留言寫好,然後再利用類似下面的網站,以「剪貼」的方式作轉碼及貼文。

    http://www.khngai.com/chinese/tools/convert.php

    希望這兩招能夠派上用場。

  17. 17 皮卡丘 2006/12/5 at 7:22 上午

    故鄉的情懷總是讓人感到最溫暖,也是最鬱卒的。

    為什麼「無可奈何又無從哭訴」呢?因為不管從台北搬到高雄還是蘭嶼,大部份還是歸同樣的總統府與行政院管,人民沒有選擇。

    所以剛過世的 Milton Friedman 才會盡其一生去推動 “Free To Choose",也主張權力愈接近人民愈好。想像如果總統府與行政院只管國防與外交,其他能下放的權力全部歸到地方政府,每個地方政府都有權訂立自己所有的法律規範,這樣會不會比較好?今天我不滿意台北市政府,我可以搬到台北縣,我不滿意台北縣政府,我可以搬到台中市。如果地方政府想要留住好的人才與企業,只有「好好把該作的事情作好」,才能與鄰近的縣市政府競爭。如此一來,台灣變成一個更「動態」的國家,這樣會不會更有「生命力」?大家的生活會不會也比較快樂些?(至少在島內搬家就好了,不必移民啊!)

    如果這時「故鄉情懷」的對象又從「台灣」縮小到「新竹」或「北港」的話,恐怕這得去看心理醫生了。

  18. 18 瑞紅 2006/12/5 at 8:40 上午

    致 k
    不好意思 漏了給您回覆
    轉寄一事隨您方便
    若能順手加註出處
    我想是更好
    因為我自己在收到轉寄文件時
    常渴望知道出處

    致 皮卡丘
    喔喔 讀了您的留言
    我像被神奇寶貝皮卡丘電到一樣
    在我的電腦前"僵直"了三秒鐘

    他怎麼會知道什麼部落格設定什麼程式咧?
    不知道這問題是否很驢
    但這問題真的超出我的智力範圍
    我甚至還低頭盯著自己正發著呆的手腳想
    他也看到我習慣像打坐般盤著腿打稿
    右手也一定要拿著筆敲鍵盤的怪婆婆狀嗎?
    真是恐怖ㄋㄟˋ

    感謝您的日行一善
    您的"石頭問題"好一點了嗎
    (順帶一提
    因為您的關係
    我最近上圖書館找了三本Milton Friedman的書在啃)

  19. 19 聖伯納 2006/12/5 at 9:13 上午

    皮卡丘:想像如果總統府與行政院只管國防與外交,其他能下放的權力全部歸到地方政府,每個地方政府都有權訂立自己所有的法律規範,這樣會不會比較好?

    你的問題,地方自治法好像做了一些…要更全面的做,得要想好統籌分配款怎麼分才合理.

  20. 20 皮卡丘 2006/12/5 at 12:22 下午

    報告報老闆:

    我沒有神通,不會分身,不會摸骨,不會隔空抓藥,也不是什麼網路駭客,請報老闆不要害怕。^^

    其實,電腦與網際網路是我的專業,不過現在電腦在我生活中已經退居「協助賺錢的工具」,而非過去的「賴以賺錢的技能」。所以呢,報老闆對電腦有什麼疑問,「皮卡丘馬上辦電腦服務中心」會即刻派員在空中提供您滿意的服務。呵呵,「助人為快樂之本」啦!

    隔行如隔山,所以沒有驢的問題,只有不問的驢 (< -- joke)。關於「如何知道紅牌直報的設定是繁體中文 (Big-5);而 Xletter 的設定是通用碼 (Unicode)」這個問題,我來詳細解釋一下好了。 電腦或是網路上的伺服器 (server) 只懂得 0 與 1,所有呈現出來的影像、聲音、文字,其實都是0 與 1 排列組合來的。而排列組合的遊戲規則(好比是一種語言),我們稱之為編碼 (coding)。架設部落格時必須設定要用哪一種編碼(好比是官方語言)來儲存管理部落格裡的文章與留言。要知道部落格設定的編碼(講哪一國的語言)很簡單,問問「翻譯員」就知道了!誰是「翻譯員」呢?正是網際網路瀏覽器上的網頁編碼選項。一般來說,各瀏覽器都有讓使用者指定編碼的功能,以 Internet Explorer 為例,在網頁空白處按滑鼠右鍵,就有顯示與指定編碼的選項。所以,可以來簡單實驗一下:紅牌直報用的語言是 Big-5,如果找來 Unicode 的翻譯員,這時他會說「看不懂啦」。Xletter 用的語言是 Unicode,如果找來 Big-5 的翻譯員,這時他也會說「看不懂啦」。 __________ 報告報老闆:(趴 two) 感謝報老闆的關心,皮卡丘的 "石頭" 經過CT Scan 與 IVP(靜脈注射顯影 X 光照相)雙重檢查後,查無蹤影。皮卡丘懷疑可能是經常在 Xletter 與紅牌直報捧腹大笑所致不可思議之神奇療效。(各位網友,這是真人實事的見證!) 有沒有 "石頭" 已經不重要了,因為肚子痛完換頭痛!話說皮卡丘病發當天在洛杉磯的醫院急診室裡躺了兩個半小時,驗血驗尿打點滴打止痛藥,照了五分鐘的 CT Scan,跟醫生說話兩次,每次不到兩分鐘,結果回家收到四份不同帳單,一共美金九千八百元!(而且皮卡丘平常恃著藝高人膽大,在美國膽敢不買健康保險,這下終於碰到鬼了!) 皮卡丘這次能不能依舊在哈哈大笑中與不合理的美國醫療制度對抗,並渡過險境呢?(待續...) (因皮卡丘在海外慘痛的經驗,並且呼應報老闆本文的主旨,特地點播一首... 台灣好~~) __________ 報告報老闆:(趴 three) Milton Friedman 走了,皮卡丘我傷心了好久好久,在網路上蒐集每一篇他令人懷念的小故事,如... http://sfgate.com/cgi-bin/article.cgi?file=/c/a/2006/11/16/BUGHJMEHVG3.DTL

    因為 Milton Friedman,我瞭解為什麼小學時擁有第一台腳踏車,我會那麼興奮莫名,從景美騎到天母再騎回家(已夜幕低垂)。到了上大學時買的第一台機車,來美國時買的第一台中古車,我都有同樣的興奮。那是一種深藏於心自己都弄不清楚的「嚮往自由」。

    Milton Friedman 的經典代表作是 1980 年他為美國公共電視台 PBS 製作的十集教育性節目 “Free To Choose",thanks to google video,現在台灣也可以看得到:

    http://video.google.com/videosearch?q=Milton+Friedman+Free+to+Choose

    看完之後,除了感謝,我別無他言。

  21. 21 Silas 2006/12/5 at 2:02 下午

    以我和各級政府打交道的經驗
    台灣地方政府的效能與廉潔,恐怕不會比中央政府好吧?

    中央政府裡有一些3-40歲的簡任或薦任的中階主管,可是兢兢業業打拼的很。許多中央單位的辦公室到了晚上7.8點,依舊燈火通明,加班趕工的大有人在。

    前些天晚上8點多接到一位簡任科長打來的電話,邀請我出席一個發表會,我嚇了一跳:「你還沒下班啊?」
    「對啊,做不完,最近天天加班。怎麼了?國家有救了是嗎!?」她笑著說。
    「嗯…..科長太小了,你官升大一點,國家可能就會有救……」

    是啊,等到那些死氣沈沈的老人都退休了(很抱歉,一竿子打翻一艘船,我相信有很多老公務員也是很優秀的),而到時接班的中生代也沒有染上舊官僚的習氣,或許國家真的有救吧?

  22. 22 Silas 2006/12/5 at 2:06 下午

    ㄜㄜ
    認真想一想,應該還是沒救吧!

    因為這些事務官還要被那些選舉當選人以及那些靠政治酬庸而上去的政務官管啊。

    唉!還是管快把台灣賣一賣吧。

  23. 23 皮卡丘 2006/12/5 at 3:41 下午

    哈囉,聖伯納 & Silas,

    當然在現行制度下的中央政府還是有不少有良心的好官,但是忽視人性自私貪婪本性的現實,在未來終究會出問題的。甚麼時候會出問題呢?當禮義廉恥式微,新一代不再視傳統道德規範為金玉良言之時。

    中央政府不管作得好不好,都是鐵飯碗,因為一定收得到每位國民的稅金,所以早晚會出現數日子等退休的現象。想想看,如果制度的設計是中央政府小,地方政府大,地方政府自行決定稅率,自行課稅,而不是什麼統籌分配款呢?那麼,哪個地方政府亂課稅又作不好的話,縣民可以選擇「移民」,將手中的稅金繳納給另一個作得好的地方政府。而作不好的地方政府也會因為出現「移民潮」,導致稅收銳減而面臨縮編裁員的命運。更重要的是,人民手中有了多樣的選擇,就不必去吵得你死我活,社會應該會寧靜祥和一點吧,我想。

    台灣就像「王老董」說的,有活力有生命力,欠缺的應該是如何釋放出來的方法。從中央集權到地方掌權是一種解放,一種活化,我認為是該走的路。就像這幾年部落格與 YouTube 的解放,常見許多意外的驚豔,比傳統媒體更多元,更能顯出活力! :)

    http://www.im.tv/vlog/personal/228115/174934

    要去 zzZZZ 了,今天很多話,sorry!

  24. 24 小pig-bone-bee 2006/12/6 at 6:47 上午

    To 皮卡丘,

    1). >>…一共美金九千八百元!…< < 憑經驗, 一句話 "嘟嘟阿好";p 2). ...>> 皮卡丘懷疑可能是經常在 Xletter 與紅牌直報捧腹大笑所致不可思議之神奇療效。…< < It reminds me what happened to "Charlie Parker"...(sorry!) 3). ...>>想想看,如果制度的設計是中央政府小,地方政府大,地方政府自行決定稅率,自行課稅,…< < 美國? = = = = = = = = = = = = = = = = = = = To 張韻, >>…台灣的ID究竟是什麼?…<< 真的是 無解嗎? btw, 還下雪嗎? -ttyl

  25. 25 皮卡丘 2006/12/6 at 2:59 下午

    Oh~no~~

    I don’t want to be like him — dying young with a bleeding ulcer!

    http://en.wikipedia.org/wiki/Charlie_Parker

    Thanks for the curse, anyway… (kidding)

  26. 26 yenichang 2006/12/7 at 3:57 上午

    To 皮卡丘:

    謝謝你寶貴的技術指導.日後免去我不少"溝通不良"的困境.

    你的"石頭問題"我幾年前也遇見過,原因是夏天買了多箱包裝檸檬茶當開水喝,加上少運動—-細微的草酸鈣結石在X光或超音波根本查不出,在醫院急診室猛吃止痛藥也沒用.
    唯一的解決之道是實習醫師傳授,天天猛喝鳳梨計和跳繩…..數天後腹即不再疼,日後即避免喝lemon tea,少吃菠菜,那次花了我台幣數台元,還真是台灣好Y….^^

  27. 27 皮卡丘 2006/12/7 at 6:44 上午

    yenichang “老北北":

    謝謝您的秘方。

    由於結石的復發率很高,所以找出根源進而調整飲食我想是必要的。我聽過奶茶喝多了可能會結石,喝檸檬茶而結石倒是第一次聽說。反倒是喝少糖的純檸檬汁據說對預防結石還有些幫助。

    我多年來有早上一杯咖啡的習慣。不過單喝咖啡(草酸)應不致於會造成結石,我在想身上多餘的鈣是哪裡來的?我懷疑元凶可能是我六個月前開始天天服用的維他命D!(因為看到醫學研究報告指出維他命D有預防多種癌症的功能,加上我一天十幾個小時在室內電腦前工作,很少曬太陽,所以才會吃飽太閒去買維他命D來吃。)結果六個月下來,早上一顆 400IU 的維他命D配上一杯香醇的咖啡,可能悲劇就因此發生了!

  28. 28 小pig-bone-bee 2006/12/9 at 1:31 下午

    To 皮卡丘,

    我雖然提到 Charlie Parker…, 但是跟 bleeding ulcer 一點關係都沒有… 為了避免 越描越黑 就此打住.
    很抱歉! Please accept my apology!

    (抱歉 再記上 舊帳 一筆) 至於 你提到的 Catch-22…;
    想當初 沒錢 看這部電影, 倒是 讀了一篇關於 中文片名 “二十二支隊”的報導, 才對 Catch-22 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但是現在我的人生 就 真的 Catch-22 了;p 這也是 為什麼我偶而 會用 Catch-22 當 screen name 的原因. 那是我人生的寫照…

    當我回想起 Jessica Tandy 曾經 說到 “I must say, if I had known at the beginning of my life that this is where I would get to, I would have said, ‘Not possible. Not possible.'".
    同樣的, 如果 當初 知道 自己 會成為一個待業中的清潔工, 我也會說 ‘Not possible. Not possible.’

    -ttyl

  29. 29 皮卡丘 2006/12/9 at 5:48 下午

    小懶骨蜂:

    我那一小段留言句句都是玩笑話啦!好像是邰智源說過這麼一段話:「笑話要人家聽了會笑才是笑話。」看到您如此慎重致歉,反倒讓我覺得玩笑話說得過頭了,該抱歉的是我呢!

    關於您提到目前的人生處境,我是覺得人生有起有落,以平常心去看待吧!地球只往一個方向轉,時間也只往一個方向走,人又何苦留戀於 “I wish I could have done…" 的過去呢?

    點一首歌祝福您:

    http://www.st020.cn/play/%7BDFC16455-131C-4265-9BBD-88416A51745D%7D.htm
    (抱歉,這首歌找不到什麼清爽一點的網頁。)

    對了,您中文打得辛苦,打這麼多字很令人感動呢!

  30. 30 張韻 2006/12/10 at 7:54 下午

    To:小懶骨蜂
    >>…台灣的ID究竟是什麼?…<< 真的是 無解嗎? 任何問題都有答案 是人類無能找不出答案 .......................................... 雪停了 停得不是時候 瑞紅姊生氣 沒來得及捧上"冰鎮嫩薑湯"^^


發表迴響

出報日期

十二月 2006
« 十一月   一月 »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最新回應

請輸入 e-mail 地址

RSS 訂閱